夜不寐

  终于,大家基本上也都陆陆续续开了学。
  今天也是来到大学刚好一个月。
  大半夜也没睡着,寝室的空调嗡嗡响,震得耳疼,也就是这样的夜里,才更加容易想起以前的事情吧。

  虽然仅仅过了四个月,却恍如隔世般,过去开始朦胧了起来。
  总有说朦胧产生美,确实,想起过去,巴不得最后这几天快点过去,早日解放,到如今却又怀念了起来,不然今晚也不会在这里无病呻吟。
  回忆酿的酒容易醉人,醉后如梦的幻境里人事物若即若离。
  无可非厚紧张的高中生活,在临近高考的那几个月里,我却体验着硝烟里罕见的心安。
  一场场电影,尽管内容不太清晰,但一幕幕场景给予我心灵的治愈;一杯杯奶茶,尽管时而酸时而甜,但一个个傍晚是记忆里挥之不去的镜头;一首首音乐,尽管风格单一,但陪伴了我太多太多的美好;一个个午后,尽管有些百无聊赖,但给了我在升学的紧张中同酣睡的橘猫般偷闲的机会……
  过去的记忆被切片存储,装入行囊,在寂寥无人的夜里,被离了家的游者取出细细品味。至少这些回忆是我人生至今为止最不舍的珍藏。
  总之,时光荏苒,感谢陪伴,有你们真好,再会,在未来!

...